單車環島|第二次會議~路線規劃與討論

[單車環島] 第二次會議~路線規劃與討論

台灣單車環島會議-路線規劃與討論

第一天
台北市⇢新店⇢石碇⇢坪林⇢頭城⇢礁溪⇢宜蘭⇢羅東(市區中正路)⇢冬山⇢蘇澳鎮
※基本上,第一天全程都是沿著台9線前進,只有進入羅東市區後,考量公里數才改走市區內的中正路,總公里數約110公里左右。
第二天
蘇澳鎮⇢南澳⇢和平⇢崇德⇢新城⇢花蓮市
※第二天也沿台9線前進,不過第二天或許除了住花蓮外,可以考慮再往前推進些,這樣會影響到第三天是不是可以也多前進些,蘇澳到花蓮約110公里,若到吉安的話差不多再多5公里。
第三天
花蓮市⇢吉安⇢壽豐⇢鳳林⇢光復⇢瑞穗⇢玉里鎮
※花蓮到玉里的里程數不高,大約90公里左右,但考量到富里比較不熱鬧,所以或許還是以熱鬧一些的玉里做為考慮。
第四天
玉里鎮⇢富里⇢池上⇢關山⇢鹿野⇢卑南⇢台東⇢知本⇢太麻里鄉
※在關山、鹿野一帶會有些許上坡路。住宿方面,考慮到第5天行程,或許選擇太麻里會比較好。但玉里到台東、知本、太麻里的里程數分別是90、100、110,反正第5天應該會選擇枋寮做為住宿點,大家也可以考慮其他兩個。
第五天
太麻里鄉⇢大武⇢達仁⇢獅子⇢枋寮鄉
※第五天要越過中央山脈南端囉!這一天睡枋寮,意味著第六天就不睡高雄市了,今天大約是100公里。
第六天
枋寮鄉⇢佳冬⇢林邊⇢東港⇢新園⇢高雄市⇢橋頭⇢岡山⇢路竹⇢湖內⇢台南市
※波瀾壯闊的西半部從第六天開始了!離開了台9線,今天要走台17縣進入高雄市,再轉回台1線前往台南,比起只走台1大約差了10~ 20公里左右,里程數大約100公里。不過我稍微提出一點意見,如果不一定要睡台南市,也可以改睡學甲,我學長可以提供住宿,這樣第六、七日就各120公里左右。
第七天
台南市⇢安定⇢西港⇢佳里⇢學甲⇢鹽水⇢義竹⇢朴子⇢六腳⇢北港⇢元長⇢褒忠⇢崙背⇢二崙⇢竹塘⇢埤頭⇢溪湖⇢埔鹽⇢秀水⇢彰化市
※人口變多了,經過的鄉鎮也多,今日全線沿著台19線前進,由於全線平地,本日稍微趕路140公里。或者也可睡溪湖,一方面里程約減少到130公里,另一方面,這樣晚餐就可以享用羊肉爐了!
第八天
彰化市⇢烏日⇢大肚⇢龍井⇢梧棲⇢清水⇢大甲⇢苑裡⇢通霄(台61線起點)⇢後龍⇢竹南⇢新竹市
※今天從偉大的航線台1線開始,到通霄則改轉往海線避開市區,直到新竹,里程大約在100公里左右。
第九天
新竹市⇢竹北⇢湖口⇢楊梅⇢平鎮⇢中壢⇢桃園⇢龜山⇢北縣市!
※辛苦大家了!有感於或許晚上有可能會有慶功等狀況,最後一天是全程最少的80公里,進入台北縣市大家就都熟門熟路不用再說明啦。
第4篇|環島資訊共34篇
上一篇:
下一篇:
上一篇:【環島】第二次會議(1/3) ~ 住宿
下一篇:【環島】第二次會議(3/3) ~ 注意事項

留言

  1. 好豐富的行程喔~

    版主回覆:(03/18/2011 01:51:13 PM)


    要不要叫你老公一起來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了真是棒的行程 ,連我都好心動,但我的體能一定不行
    我心與你同在嘿

    版主回覆:(03/18/2011 01:51:13 PM)


    跟你說這次同行的2位女生騎單車也不過才1個月的時間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女孩子環島!!給你拍拍手喔^^
    我11月3日才大環島七天回來!我知道很累人的~~~~給環島的所有勇士跟女戰士一句話:你們都是最棒的!!
    有空可以來晃晃喔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ricyang0209

    版主回覆:(03/18/2011 01:51:13 PM)


    你很厲害︿︿ 才花七天你的環島遊記真的超棒的^^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